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新中国70年文化建设成就与经验”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表时间
2019年03月05日
关键词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统总结70年来文化建设成就与经验,推进当代中国文化史研究以及学科建设,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与安徽省社会科学院联合召开主题为“新中国70年文化建设成就与经验”的学术研讨会,现面向全国征文。

  一、会议时间

  2019年6月28日-30日

  二、参考选题

  1.马克思主义与新中国70年文化建设

  2.新中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探索及经验研究

  3.新中国70年文化建设经验及启示

  4.新中国70年文化建设思想

  5.新中国70年文化建设文献整理和研究

  6.新中国70年文化各领域建设成就及特点

  7.新中国70年文化建设的地方实践及创新

  8.新中国的对外文化交流

  9.当代中国文化史学科体系建设

  三、征文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扣新中国70年文化建设主题,力求学术性、时代性、规范性和创新性。征文应是未发表过的,题目自拟,字数控制在10000字左右。正文前加2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关键词3-5个,以空格间隔。引文请注明出处,注释使用页下注,用①②③…编号,每页重新排序。凡有意参会者请于2019年5月15日之前,提交参会回执,并于2019年6月15日前将论文的电子版发到会议指定邮箱。我们将组织专家组成征文评审委员会,对征文进行公正评选,并于6月中旬向入选论文作者发出正式参会邀请函。

  四、会议费用

  往返交通费由参会者自行负担,会议期间的食宿费、会议费、考察费等费用由会议主办方负责。

  五、联系人信息

  联系人:曹光章 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文化史研究室副研究员(010-66572308);段金萍 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当代安徽研究所副研究员(0551—63438340)

  联系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徽州大道1009号社科大厦七楼

  邮编:230051   传真:0551-63438358

  电子邮箱:caogz@iccs.cn ;2242064116@qq.com

  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

  安徽省社会科学院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