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国史系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表时间
2019年03月21日
关键词

  2019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系

  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文件精神,为做好 2019 年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并结合国史系具体情况,2019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 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组织管理

  国史系成立以系主任为组长、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参与的复试、 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按学科、专业成立包括指导教师在内的复试小组,具体实施复试工作。系复试工作小组对本系复试结果负责,重大问题实行集体决策。

  二.复试考核方式

  复试考核主要包括对考生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 考核及体格检查等。

  1. 学术水平考察 复试小组主要根据专业培养要求,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参考考生申请材料,测评其是否具备硕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2. 思想政治道德考核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

  3.政审和体检 人事档案审查和政审在复试期间同时进行。体检由系里指定医院进行。

  三.成绩的评定及计算

  1. 复试成绩 400 分。240 分为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 复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的方式。每位复试考生面试时间为 20 分钟, 要有现场记录、成绩和评语。

  3、复试含外国语综合能力测试(含口语及听力),满分 50 分。

  4、入学考试总成绩为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之和。

  四.复试时间、地点及安排

  1. 复试时间及安排:

  2019 年 3月 26 日(周二)全天 复试(笔试、面试)

  2019 年3 月 27 日(周三)上午 考生体检

  2. 复试地点: 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旌勇里胡同8号当代所南二楼会议室

  五.信息公布

    复试结果及拟录取名单将于复试结束在当代中国研究所(国史系)网站公布并进行公示:http://www.iccs.cn/

  六.监督和复议

  监督电话:010-66572354

  通讯地址: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系

  2019 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