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主题教育】我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  者
发表时间
2019年09月05日
活动类型
主题教育
媒体报道
创新工程
 
 

当代中国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9月5日,当代中国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党组书记、所长姜辉,党组成员、副所长武力、李正华、管明军出席会议。

  会上,李正华传达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在社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管明军通报了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姜辉对我所主题教育进行了总结。

  姜辉指出,我所自今年6月初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当代所严格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统一部署,在社科院第四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把主题教育和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国史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他指出,当代所严格按照院党组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推动主题教育。一是深入思想发动,坚持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二是突出理论特色,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三是着眼解决问题,坚持把深入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四是勇于刀刃向内,坚持把深刻检视剖析贯穿始终;五是坚持精准发力,坚持从严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姜辉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所党员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要求,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进一步提高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动性,增强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定性,激发了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国史学科“三大体系”的担当精神,提升了为人民做“真学问”、做“大学问”的使命意识,形成了全面从严治党和科研创新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当代所将按照院党组统一部署,在巩固中坚持,在坚持中深化,认真做好主题教育自查评估工作,一件一件的整改,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整个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所在职党员干部职工8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