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支部活动】当代所研究室第二党支部举行专题党课学习

作  者
吴超
发表时间
2020年07月31日
活动类型
支部活动
媒体报道
《中国社会科学报》社科院专刊
创新工程
 
 

  本报讯   7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举行换届选举,并组织了学习两会精神的专题党课活动。当代中国研究所党组成员、副所长、所机关党委书记管明军出席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支部书记郑有贵代表本届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支部副书记李文作了关于换届准备和人选推荐情况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推选通过监票人、计票人。按照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方式,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

  李文以“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视角对2020年两会精神的一点解读”为主题做了专题党课。李文表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今年全国两会是在特殊时期、紧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建党10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性目标,是党和政府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从2020年的两会精神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看,“保”“稳”“进”是全年工作的主基调,消除绝对贫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全年克服一切困难必须完成的目标。

  管明军代表所机关党委对研究室第二党支部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希望新一届支委会把制度建设摆在首位,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调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当代中国研究所党建科研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更好地推动国史研究,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