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论著推介
论著推介

【宋月红】《当代中国政治发展史论》

作  者
宋月红
发表/出版时间
2019年05月01日
学科分类
政治史研究
成果类型
论著
发表/出版情况
当代中国出版社
PDF全文

  作    者:宋月红

  出 版 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5月

  【内容简介】

  此书为“当代中国历史经验研究丛书”之一。

  根据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理论和实践逻辑,专题性地研究阐述当代中国政治发展史的主题、主线与脉络,并以典型史实扩展当代中国政治发展史的内涵与结构,对于深刻认识当代中国政治发展,以史论今,并推进当代中国政治发展史学科体系建设,具有一定的学理基础、史源价值和借鉴意义。论及的专题有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础群众自治等。

  【作者简介】

  宋月红,河南淮阳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理论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新中国历史经验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项目《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稿》第5卷首席研究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常务理事。曾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工作,曾任《政治学研究》编辑部副主任,政府白皮书《西藏和平解放60年》主要撰稿者。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治史、历史理论,以及当代西藏史、台湾问题研究。著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研究的理论与方法》(第一作者)、《当代中国的西藏政策与治理》、《中央驻藏代表张经武与西藏》等。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第八届优秀科研成果著作二等奖、院2017年度优秀对策信息对策研究类特等奖。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