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术成果
学术成果

【毕研永】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与发展

作  者
毕研永
发表/出版时间
2018年09月25日
学科分类
政治史研究
成果类型
论文
发表/出版情况
泰山学院学报
PDF全文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与发展_毕研永.pdf

  摘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中国共产党根据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坚持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科学总结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经验,提炼升华的理论结晶。中国共产党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不同时期的任务要求和发展重点,明确相应的思想主线,制定配套的方针政策,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断深化并逐步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给理论创新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但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更大挑战,需要不断总结经验来认识规律、把握方向、推动创新,其中三个方面的基本经验必须始终遵循:一是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根本方向;二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本原则;三是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的价值取向。

   全文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