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术成果
学术成果

【姬文波】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的战略指引

作  者
姬文波
发表/出版时间
2019年12月15日
学科分类
理论与对策研究
成果类型
论文
发表/出版情况
党的文献
PDF全文
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_省略_于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_姬文波.pdf

  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的战略指引

  ——学习习近平关于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

  摘要:武器装备是军队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国防科技工业作为国家战略性产业,涵盖核、航天、航空、兵器、船舶、电子六大产业,是增强军事实力的重要渠道,也是促进国家经济和科技发展的重要动力。习近平着眼国际战略格局和我国国家安全形势深刻变化的大背景,结合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实践和所面临的矛盾问题,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这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履行强军使命,凝心聚力为"打赢"服务;牢牢扭住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这个战略基点;加快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全面深化国防科技工业体制改革。这些重大战略思想和决策部署为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和根本遵循。

  全文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