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党群工作】我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  者
机关党的生活简报(第2期)
发表时间
2016年04月25日
活动类型
党群工作
媒体报道
创新工程
 
 

  4月25日,我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所党组成员、副所长张星星受所党组委托,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动员部署,所党组成员、副所长武力和全体在职党员出席会议。

  张星星强调,要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同时也是推动我所国史学科创新工程和全面建设的重要抓手。

  他强调,要全面把握“两学一做”的主要内容。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二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三是努力做合格党员,做到“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两学一做”的关键动作。第一,要认真抓好自学。各党支部要把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有机地结合起来,明确学习要求,加强督促检查。第二,要切实讲好党课。除所党组安排讲党课外,各党支部要结合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由党员领导干部在所在党支部讲一次党课。第三是要组织好专题研讨。在第二、第三季度以支部为单位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重要讲话安排两次专题学习研讨。第四是要开好组织生活会。年底前所党组召开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各支部要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召开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他强调,要努力贯彻“两学一做”的基本要求和根本任务。一是要把握基本要求,即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二是要突出根本任务,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思想为根本任务。三是改进组织方式,即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实施,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四是落实关键在“做”,特别是要落实到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和各项具体工作中去。

  会上,所纪检组长刘志男传达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的有关通报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