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国史宣教】我所作为主要学术支持单位参与央视国史纪录片《国家记忆》的审稿工作

作  者
发表时间
2016年10月03日
活动类型
国史宣教
媒体报道
创新工程
国史宣教与传播
 
 

  自10月3日起,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将推出国史节目《国家记忆》。

  《国家记忆》为历史纪录类节目,以“为国家留史,为民族留记,为人物立传”为宗旨,展现党史、国史、军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各领域重大工程建设、揭秘重大决策背后的故事、讲述各阶层各时代代表性人物,以影像记录和讲述党的奋斗史、创业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史、改革开放进程史。

 

  《国家记忆》追求历史事件和人物的真实展现,通过对重大历史事件的解构,实现节目内容主题化、系列化,通过大历史、小细节揭秘历史内幕、追寻历史真相。同时,《国家记忆》系列节目组工作人员遍访国家档案馆和各地档案馆,寻找历史事件的亲历者,深入挖掘尘封的历史故事,寻找相关的历史细节,以向观众展示重大历史事件背后不为人知的历史。节目组邀请了我所作为学术支持,其中我所研究人员张星星、李正华、王爱云、欧阳雪梅、王巧荣和国史学会的研究人员刘国新、丁明、罗燕明参与了其中63期节目的文字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