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学术研讨】当代中国研究所召开2017年智库建设与信息报送工作会议

作  者
发表时间
2017年02月24日
活动类型
学术研讨
媒体报道
创新工程
 
 

  2017223日,“当代中国研究所2017年智库建设与信息报送工作会议”于当代中国研究所南三楼会议室召开,集中研讨如何就结合院所中心工作,加强智库建设和信息报送进行了讨论。会议由武力副所长主持,近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来自信息情报院和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外请专家7位。 

  武力副所长首先做了主旨发言,回顾了几年来当代中国研究所智库建设工作和信息报送工作的基本情况,肯定了几年来在这些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进一步加强代中国研究所智库建设工作和信息报送工作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能够跟进一步地将专业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将基本工作与智库建设相结合,将智库建设与信息报送工作与院所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围绕着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多出好建议多出好研究。 

  院信息情报院党委书记姜辉介绍了几年来院智库建设与信息报送工作的基本情况,肯定了当代中国研究所几年来智库建设与信息报送工作的成绩,就如何围绕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智库建设与信息报送工作提出了若干有益的意见和见解。 

  院信息情报文史哲片编辑部主任梁俊兰介绍了几年来全院文史哲片智库建设与信息报送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特点,感谢当代中国研究所在信息报送工作方面给予的支持,并就如何发挥文史哲学科特点围绕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智库建设与信息报送工作提出了若干有益的意见和见解。 

  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立强介绍了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的历史和近年来的建设情况,就如何围绕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智库建设与信息报送工作提出了若干有益的意见和见解。 

  院信息情报院的李红霞、杜鹃以及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的李强和单超等4位同志,分别围绕着各自主管的具体业务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与交流。 

  此后,政治史室张金才、经济史室郑有贵、文化史室欧阳雪梅、社会史室徐轶杰、外交史与港澳台室任晶晶、理论室宋月红等同志先后就各自的信息报送工作的经验做了发言和交流。 

  下午,根据会议安排,院情报院的各位来宾进入到研究室,参与研究室就2017年度智库建设与信息报送工作开展的讨论。分组讨论进行得十分热烈,多个小组延长了讨论时间。 

  闭幕式由当代中国研究所社会史研究室主任李文主持,6个研究室分别派代表总结了讨论的成果,除反映各研究室2017年度的智库建设与信息报送工作安排外,大家一致认为这种交流十分必要,与一线工作人员的交流十分必要,开拓了思路,拓展了视野。 

  武力副所长作会议总结,鼓励大家鼓足干劲力争上游,扎实调研,做真学问,回应党和人民的需要,进一步推动当代中国研究所智库建设与信息报送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