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学术研讨】“治边稳藏战略与西藏文化发展”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作  者
西藏大学
发表时间
2017年09月01日
活动类型
学术研讨
媒体报道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创新工程
 
 

    2017年8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主办,西藏大学西藏经济文化研究中心、中国少数民族社会经济协同发展创新中心联合协办的“治边稳藏战略与西藏文化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拉萨举行。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湖南社会科学院、新疆自治区党史研究室、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西藏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西藏自治区政府研究室、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西藏大学、拉萨市行政学院等相关机关、院所专家出席研讨会。西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纪建洲出席并致开幕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武力做主旨发言,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车明怀做主旨报告,西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兴堂主持开幕式。 
  纪建洲校长简要介绍了西藏大学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区内外专家学者充分发挥智库优势,交流学术思想、碰撞学术观点、共享学术成果,在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共同巩固西藏经济文化发展的成就。 
  武力副所长在主旨发言中表示,今后将加大与西藏大学及西藏社科院的学术合作,专注于西藏传统文化的研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文化发展。 
  车明怀书记在主旨报告中强调,治边稳藏是中华民族共同的主题,新时期“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治藏方略是源于古代与近代历史的经验教训,治边稳藏既需要强化力度维护国家权威又要尊重地方特殊性。 
  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分别围绕“治边稳藏战略及实践”“政治与经济建设”“社会治理”“文化建设”作了相关报告。研讨会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为西藏的长治久安与经济文化健康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观点。 
  29日下午,“治边稳藏战略与西藏文化发展”学术研讨会顺利闭幕。西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兴堂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第三研究室主任欧阳雪梅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