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党群工作】当代中国研究所举行首都文明单位揭牌仪式

作  者
发表时间
2018年10月24日
活动类型
党群工作
媒体报道
创新工程
 
 

  2018年10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荣获首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揭牌仪式在当代所举行。所党组成员、副所长张星星、武力,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宣传处处长闫晓娜,北京市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办事处工委书记海峰、副书记赵志刚、彭小斌,什刹海街道办事处兴华社区总支书记盛洁,西四交通大队长李超,厂桥派出所政委张卫东等,以及当代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张星星主持。

  仪式之前,张星星与出席活动的嘉宾进行了座谈,向来宾介绍了当代所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文明单位情况。他说,当代所多次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三次荣获“首都文明单位”称号。这即是全所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成果,也离不开院直属机关党委、什刹海街道办事处、兴华社区、厂桥派出所、西四交通大队的关心、指导和帮助。实践表明,精神文明建设对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人们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把精神文明建设放到全所工作的总体布局中谋划和推进,贯穿于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之中,渗透机关生活方方面面,进一步改进活动方式,拓展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突出活动特色,巩固人人参与、合力共建的良好局面,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迈向新台阶。

  什刹海街道办事处书记海峰介绍了社区精神文明共建情况,他指出,当代所与辖区各单位在基层党建、精神文明共建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当代中国研究所发挥国史研究的自身优势,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为建设和谐文明社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院直属机关党委宣传处处长闫晓娜在座谈会上指出,当代所在院党组的领导下,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按照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和首都文明委的要求,加大创建力度,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当代所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更加广泛、深入、扎实地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创建文明单位活动中发挥表率和带动作用。

  座谈会结束后,张星星、海峰、闫晓娜、盛洁共同为当代所荣获“首都文明单位”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