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点成果推荐
重点成果推荐

【欧阳雪梅】论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对国家现代化的历史性贡献

作  者
欧阳雪梅
发表/出版时间
2019年11月28日
学科分类
政治史研究
成果类型
论文
发表/出版情况
毛泽东研究
PDF全文
论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对国家现代化的历史性贡献_欧阳雪梅.pdf

  摘要: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从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提出"四个现代化"的战略目标,到党的十九大习近平同志提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发展战略,反映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并取得辉煌成就的历程。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探索了适合本国国情的现代化之路,提出了"四个现代化"的战略目标,推进社会主义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科学技术现代化、国防现代化建设。经过20余年的奋斗,开辟了中国式的工业化和现代化建设道路,建立起独立的、完整的现代工业体系,奠定了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进而实现国家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这是中国站起来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基础和保障。

  全文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