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学会活动】国史学会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作  者
发表时间
2017年11月10日
活动类型
学会活动
媒体报道
中国青年网
创新工程
 
 

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中国历史研究进一步发展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曾繁华) 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在京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国史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朱佳木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史学会副会长、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常务副主任杨胜群、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张启华、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和国史学会秘书长、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张星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曾繁华摄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会,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都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对于国史研究、宣传、教育事业的发展尤其具有特殊的意义。广大国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到来。

  会上,朱佳木、杨胜群、张启华、李殿仁、张星星和国史学会常务理事、当代所副所长武力,当代所政治史研究室主任李正华,当代所理论研究室主任宋月红等,分别作了题为《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国史事业深入发展》、《深入把握十九大报告所贯穿的唯物史观与辩证法的立场和方法》、《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的几点体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新时代: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科学定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重大政治判断之中》的发言。国史学会部分理事、当代所研究人员、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国史系研究生及媒体记者近50人参加了会议。

 

 

  国史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朱佳木 曾繁华 摄

 

 

  国史学会副会长、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常务副主任杨胜群 曾繁华 摄

 

 

  国史学会副会长、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张启华 曾繁华 摄

 

 

  国史学会副会长、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 曾繁华 摄

 

 

  国史学会秘书长、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张星星 曾繁华 摄

 

 

  国史学会常务理事、当代所副所长武力 曾繁华 摄

  

    国史学会常务理事、当代所政治史研究室主任李正华

  国史学会常务理事、当代所理论研究室主任宋月红

  朱佳木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国史研究事业的意义是多方面的,也是深远的。国史工作者学习十九大精神,有必要也有条件结合国史和国史研究的实际。我们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新中国历史进一步分期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把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经验贯通总结、融汇运用的科学方法,努力掌握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有关树立正确历史观论述的精神实质。这不仅有助于我们全面准确地理解十九大精神,也有利于我们推动国史研究事业的深入发展。

 

 

  现场听众专心听讲学习 曾繁华 摄

  朱佳木强调,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是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史学会作为党领导的学术类社会团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同样是按照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国史研究事业向前发展,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我国建成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