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学会活动】朱佳木出席第十届“当代狼牙山镇教育奖助基金”颁奖仪式

作  者
发表时间
2018年05月12日
活动类型
学会活动
媒体报道
创新工程
 
 

  5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当代中国研究所原所长朱佳木一行5人,赴河北省易县狼牙山镇出席第十届“当代狼牙山镇教育奖助基金”颁奖仪式。出席活动的有国史学会副秘书长、当代中国研究所原秘书长赵明新和当代所科研办主任于俊霄,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广鹏,易县教育局局长许俊良,以及学校领导和教师、学生代表共一百余人。颁奖仪式在学校新建成的含有塑胶跑道和人工草皮的操场上举行,由狼牙山镇党委副书记连东霞主持。 

  颁奖仪式上,赵广鹏首先代表易县县委县政府致词。他对朱佳木会长及国史学会领导来狼牙山镇中心小学出席奖助学金颁奖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史学会十年来给予革命老区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给予孩子们的关怀与厚爱表示崇高敬意。他说,希望学校以这次颁奖为契机,继续把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作为首要目标,传承红色基因,走好特色发展之路;希望老师们把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化作推动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的力量和源泉;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人生抱负与未来的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继承革命传统,长大后成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接着,许俊良局长宣读获奖师生的名单。经过评选和复审,本届“当代狼牙山镇教育奖助基金”共有22名学生获得品学兼优奖,11名学生获得克服困难奖,14名教师获得为人师表奖。获奖教师和学生代表连雪娇、李婉琪发了言。 

  朱佳木会长在讲话中说,这是他第十次来狼牙山镇给获得奖助的老师同学们颁奖,今后只要走得动,他还要再来。他借这次颁奖机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狼牙山的红色资源,熟悉五壮士的英雄事迹,牢记五壮士的遗愿,捍卫五壮士的名誉,为报答五壮士和千千万万革命烈士而努力学习。二是希望老师们切实重视学生德育,其中包括品德教育,也包括政治教育,要让这些教育入脑入心,使孩子们从小养成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的美德,养成遵守纪律、扶老携幼、助人为乐的习惯,为人生奠定良好的基础。三是希望县乡两级政府持续加大对基础教育的投入,为学校不断改善教学条件提供经费保障。他表示,国史学会将进一步密切与狼牙山镇及五壮士红军小学的联系,希望大家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 

  最后,狼牙山五壮士红军小学校长许银刚作了表态发言。他说,今年是当代狼牙山镇教育奖助基金颁奖典礼的第十届。十年来,在国史学会的支持下,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我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各项指标已跃居全县小学教育第一梯队。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深化红色教育,扎实推进新课改与特色建设,努力创建让学生、家长、社会三满意的山区特色品牌学校,不辜负国史学会领导对我们的希望。  

  颁奖仪式上,国史学会还向学校捐赠了足球、单双人跳绳、羽毛球拍和羽毛球。颁奖仪式前,同学们兴高采烈地表演了威风锣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