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主题教育】我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  者
发表时间
2019年06月19日
活动类型
主题教育
媒体报道
创新工程
 
 

  6月19日,当代中国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党组书记、所长姜辉作动员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第四指导组组长吴尚民、成员刘利,当代中国研究所党组成员、副所长武力出席会议,当代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动员大会。

  姜辉同志在动员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党全国人民即将迎来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中央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我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努力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全所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当代所的主题教育。

  姜辉同志对我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二点要求,一是要按照中央的部署,按照院党组的要求,按照指导组的意见,在三个月的时间里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高质量地完成主题教育。二是要认真学好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这次主题教育的灵魂,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用好机关党委配发的学习材料,特别是要很好地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他指出,他因为参加了这本书的编撰,深知这项工作的工程巨大,这本《纲要》是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非常好的一本辅助读本,大家要把学习《纲要》和学习原著结合起来,真正学懂弄通,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武力同志会上传达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在全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当代所机关党委副书记宋月红宣读了《当代中国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国社会科学院第四指导组组长吴尚民会上讲话,对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