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出版活动 国史宣教】“国史小丛书”亮相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作  者
发表时间
2019年08月23日
活动类型
出版活动 国史宣教
媒体报道
创新工程
 
 

  8月21日,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启幕。当代中国研究所与北京出版集团联袂打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小丛书”(以下简称“国史小丛书”)作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主题出版物首次亮相。“国史小丛书”以新中国重要典章制度、共和国标志、重要事件、重要领域、重大工程、时代人物、行业历史、社会变迁等八大系列为专题内容,以国史研究领域资深专家和中青年学术骨干为作者依托,以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为读者对象,注重科学性、权威性、前沿性、创新性可读性的简明国史著作,用短小精悍的篇幅立体反映新中国的伟大历史和光辉成就,更好发挥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学科的存史、资政、育人、护国作用。该丛书已列入中宣部“十三五”规划重点选题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规划5年出版100册。

  8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参观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时,来到北京出版集团展位前聆听集团领导汇报,并对“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历史丛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小丛书”、“‘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精品图书给予了充分肯定。

黄坤明同志视察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国史小丛书”执行主编武力与北京出版集团吕克农在北京出版集团展区前合影

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主题出版物展区

“国史小丛书”宣传海报

  黄坤明在参观博览会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出版导向、价值取向,坚定文化自信,树立精品意识,在把握时代潮流、紧扣时代脉搏中创作更多弘扬中华文化、展现时代风采的出版精品,为人民群众奉献丰富有益的精神食粮;要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对重点主题出版物的宣传推介,做好优秀图书的展览展销工作,引导人们铭记伟大历程、珍惜幸福生活、保持奋斗精神,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的浓厚氛围;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提前规划谋划,倾力抓好创作生产,努力打造一批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佳作;要以书为桥增进各国人民理解和友谊,广泛开展国际出版合作与交流,用好国际书展平台,推出一批中国意蕴、世界表达、国外受众喜爱的好书,生动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8月22日,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国史小丛书”执行主编武力参观博览会,并在主题出版物展区与北京出版集团副总编辑吕克农就“国史小丛书”的出版、宣传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