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当代中国研究所积极开展国史文献资源服务交流

作  者
吴秀云供稿 张新摄影
发表时间
2023年07月21日
活动类型
媒体报道
创新工程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发挥图书资料和电子资源在当代中国研究所学科建设中的基础作用,2023年7月20日,当代中国研究所图书资料室和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第三期国史文献资源服务交流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专家与我所编研人员就学科服务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会议由当代中国研究所信息中心主任孙辉主持,图书资料室副主任王宇做总结。各研究室学术秘书及部分编研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党委委员、学术服务中心主任杨齐,数字资源部副主任包凌,学术服务中心副研究馆员陈涛,学术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曹姚等专家,分别介绍了院图书馆学科服务概况、全院统一资源发现与获取平台Primo系统功能、数字资源和远程访问系统使用技巧、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及全院图书通借通还流程和操作规则等。

  参会人员围绕国史文献资源建设和服务,就使用院馆和所馆文献资源的经验以及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建设性意见。

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会议形式新颖、收获颇丰,既为文献资源服务提供者与文献资源需求者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解决了科研人员的文献资源利用难题和困惑,同时,也加深了与院图书馆之间的沟通联系,拓展了当代中国研究所国史文献资源建设和服务工作的思路。

  下一步,当代中国研究所图书资料室和信息中心将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围绕国史研究中心工作,把握国史学科发展规律,积极探究国史文献资源建设与开发新途径,加强文献资源建设力度,加快文献资源数字化进度,努力为科研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助推当代中国研究所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